月下情人林在范 人间极品段宜恩
坠入爱河吧 我捞你

当男人恋爱时之套路王倒追日记

▷  套路不成反被撩×腹黑纯情(?)少男

▷  那个,虽然学习很好,但是偶尔也看看我吧?

    范宜七夕快乐鸭!!拜托多多评论real想你们mua!!







-




#1

56天前,他向我迎面走过,我们的对视——据日记本显示长达5秒,那五秒后我的脸,好烫。 


#2

43天前,我心里上演着“他大声喊我的名字然后我装作反应迟钝顿了好几秒才笑靥如花转过身风情万种地看向他”的内心大戏,然后灰溜溜地假装路过他身旁。


#3

忘了说,你知道吗,他一转身衣角带风,甜的。




-




“段宜恩!”


段宜恩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反正当他从粉红泡泡里活过来手忙脚乱把日记本塞进桌洞里时,谢了顶的语文老师就这样凶神恶煞地瞪着他了。


“你来回答我刚刚的问题。”


段宜恩搓了搓发汗的手心,弯着腿试图从同桌老朴模糊的提示中听出点什么关键词来。


“啊…哦对,选B!”


三秒过后,语文老师手里的铁尺蠢蠢欲动。


“不对,选C!”


彼时朴珍荣偷笑到肩膀颤抖。


“我在问你简答题!”秃顶一声叹气,“你告诉老师,考试前是不是没复习?”


“没…没有啊…”


“那你来解释一下,司马迁的著作为什么是司马迁字帖,高尔基为什么原名周树人。”


……


闹剧截止于教室第一排传来的那声“安静”。


段宜恩这才停止注视自己脏了的鞋面,稍稍歪头射去一道炙热的视线。

如果朴珍荣没看走眼,完全可以用一根滋滋冒着粉红电流的天线戳在那人的后背上来形容。



嘿。


语文老师端着茶杯的手一下颤抖,又瞪了一眼,“都被请来喝茶了你还笑得出来?反省的怎么样了?”


“老师这次是我不对我不该天天打游戏更不该在考试前不好好复习要努力学习将来为建设社会主义打下基础…”


最重要的一句来了。


“一定向林在范同学学习!”


秃顶扶了扶眼镜,露出老母亲般欣慰的笑容。




-




#4

35天前,路过班门口从窗口瞥见他和后桌女生聊天,看起来很开心。


#5

24天前,午睡醒来突然想到未来某天你可能会拒绝我,难过得像个两百斤的狗子。


#6

不慌要优雅:) 让我来翻翻套路宝典…




-




“来来来让一让让一让等会大家都有机会别急啊…”段宜恩扒拉开人群,一屁股落在讲台边的vip专座上,盯着林在范脑袋顶上小小的发旋。


“林在范,帮你看下手相要不要,我会看手相喔。”


段宜恩舔了舔小虎牙,暗搓搓给老朴使了个眼色。


林在范脸上没什么表情,左手还抓着笔,金边眼镜后的深褐色眼瞳以一种不可见程度闪躲了一下。


旁边同学都在瞎起哄,“哎呀人家大学霸忙学习哪有时间看手相…我们先来呗…”


段宜恩突然怂了,还没这么近地直视过他的眼睛,只觉得手心发麻头顶生烟。


“要,要不,就就就算了…你继续学习吧,不好意思哈…”


屁股刚从板凳上挪开,就看见朴珍荣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微笑。



这边林在范突然摘下眼镜,乖乖地把手伸了过去。



“这条线呢,这里出现弯曲,说明你小时候出现过比较难熬的事情,但总体上来说,你童年过得是比较幸福的。”


“这条线是智慧线,你是一个比较聪明的人。”


“这条线呢是婚姻线,可以看出你以后大概27岁结婚…”



段宜恩突然顿了一下,吃痛地腾出一只手捂住小腿,恶狠狠地抬头给了朴珍荣一个大白眼。


福尔摩荣给了他一个死亡凝视。



干正事,干嘛呢,豆腐吃够没。


屁,当初我帮你追金有谦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段宜恩回头,依然捏着林在范白白瘦瘦的手,突然认真地说。


“以后有人要给你看手相,你一定要拒绝。”


“…为什么?”


“因为我刚刚全都是在胡说八道,我只是想摸你的手啊~”



话音刚落,剧情就朝着段宜恩想的那样正常进行着。


林在范噌的一下抽回了手。


林在范耳尖有点红。



段宜恩正想凑近他继续开玩笑。



“无聊。”


林在范推开围坐的人群,大步走出教室,好像还带倒了几个椅子。



段宜恩眨巴眨巴眼睛。


他这是害羞?




-




#7

19天前,好想好想看到你,因为那天我的鞋好好看哦,果然我就遇到你,擦肩而过时我的表情很平静吧,可走远一些我转过身倒着走时却不小心被你发现了。 




-




段宜恩思考了很久。


摸个小手而已,有必要这么小气嘛。以前被调戏也没这么大反应。


想着,将怀里比自己体型还庞大的篮球网兜挪到左手上,伸出右手去推器械室大门。


风雨不动安如山。简直如来佛转世。



“早说了我打不开啊,朴珍荣这天杀的…”说完冲着门上就来了一脚。


一只手出现在他身体旁侧,好像没费多大力,门却开了。



“哎谢谢谢谢…”

段宜恩十分感激地转身道谢,抬头却愣住。



林在范低头看着他,好像是刚从球场下来,喘得很,单薄的校服胸口处变成了透明的,额前刘海湿了翘在一边。


等等,这个姿势。



段宜恩突然看到远处楼梯口渐渐放大的两个身影。


朴珍荣楞了一下,仰头和金有谦说了什么,脸上不怀好意的笑容逐渐缺德。


趁他发呆的空当,林在范一声没吭,抢过他手里的网兜走进器材室。



“真没什么,他就是帮我开了个门。”段宜恩坐在小卖部门口的长椅上,吸管咬的咯吱响。


“可从我那个角度看,他就像从后面把你环在怀里噢噢噢噢噢~”


“得了吧,说不定他还在生我气。不过,今天这么油腻的风格,还真不像他。”


朴珍荣嘿嘿干笑两声。

“哪有,难道没撩到你?”


“唔…一,一点点啦…”


“那行,今天水你请。”


“屁,哪天不是我请。”


“今天意义不同嘛~”




-




林在范刚从浴室出来,就听见他的手机在床单上倔强地震动着。

发梢滴下的水珠打在地板上,引的一旁的猫咪伸出小舌头想舔一舔。


“呀,不可以哦~”林在范一只手把它拦腰抱起,手指在通话和挂断键上犹豫不决。


上天决定替他解决这个问题。


没端平的手机突然打了滑,林在范下意识扔了猫,杂耍似的抛了好几下才接住。


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发现已经接通了。


“喂。”


“那个林在范,今天,今天谢谢你了,你累不累啊…要不然明天我请你…我是说,我们一起去看个手相?我保证这次不蒙你…”


“嘟嘟嘟…”


段宜恩看了眼灭掉的手机屏,又瞅着坐在一边挖冰淇淋球的朴珍荣。


“又挂了?”朴珍荣冰得差点一口给吐出来,见他苦大仇深地点点头,又抱着碗挪了个窝。


“他居然叫我不要想当然。”


段宜恩一头勒进他的卡比兽抱枕里,声音闷闷地从缝隙里传出来。


“我哪里想当然了!我一天至少有23小时59分59秒在想他好不好。”


“还有一秒呐,肯定是你心不诚则不灵。”


“起床的时候总要花那一秒清醒一下大脑吧魂淡。”



朴珍荣舔干净最后一口奶油,想起今天国文课上秃头老师摇头晃脑的样子。



“凄凄惨惨戚戚。”



随即是一阵巨大的消防栓带锁的声音。


朴珍荣这个讨厌鬼,终于从他家出去了。




-




#8

13天前,在校门口你看到我时瞪大眼睛努着嘴唇,似乎在说怎么又是你。 


#9

9天前,在楼道里远远看见一个好像你的身影走过来,我特意停下脚步,你走近了转头看到我,然后你笑了,你看着我的眼睛对我笑了。牙齿好白,眼睛都变细了。


#10

一直想着昨天下午你冲我笑的样子。可为什么偏偏是昨天呢,是我穿校服衬衫打领带的样子太滑稽了吗,老朴也说我很搞笑。或许你心情还不错?不管啦,总之真是甜的冒泡的一天。

偷偷告诉你吧,其实只是因为你那样穿太好看啦。




-




“珍荣~荣荣~请你喝熊猫奶盖好不好啦~”


朴珍荣靠在沙发上,一脸悠闲自在,和金有谦在kakao上卿卿我我你侬我侬。


整整一下午,这个人对他各种软磨硬泡,撒娇卖萌恐吓敲诈无所不用其极。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说吧什么事。”


“人家就是想知道,他最近在忙什么嘛~有没有不好好吃饭啊,有没有不认真学习啊,有没有乱勾搭小姐姐啊…”


“这像是你才会干的事吧。想知道就自己问啊。”


说起这个段宜恩就丧的不得了。


别说问了,从上次企图约他去看手相开始,除了昨天走廊里那个意外的笑,林在范再遇到他,看他的眼神和看草履虫也没什么区别了。


“草…草履虫…?算了算了,我大发慈悲告诉你吧。”



段宜恩痛哭流涕三拜九叩千辛万苦地来到了朴珍荣口中的摄影社。


“林在范最近忙着帮学校拍宣传片,除了上课,基本上他都泡在那里。”


听说里面成群遍地的小姐姐一抓一大把,段宜恩拍案而起。



“同学你找谁?”小哥哥眼睛弯弯的,胸前别着高三的校牌,身上还挂着摄像机。


“我…林在范…”段宜恩盯着他的眼睛,不自觉地支支吾吾。


那边林在范刚放下摄像机,眼神一瞟,瞥见了什么不该看的东西似的,“你怎么来了。”


学长闻声转过身子,还没等段宜恩开口,自来熟地搭上他肩膀,“在范,让你这个小同学来做模特吧,这么可爱~”


“他?”段宜恩觉得自己像实验器皿里赤身果体的草履虫,“随便。”



那天傍晚的火烧云真的很漂亮,趁着场务不注意,段宜恩爬到天台上,吵着要放飞自我。


林在范那时正检查相机里的残片,听见场务老师在对面喊着谁谁谁你给我下来,而那人像个顽劣的小孩,咯咯地笑,嚷着不肯下来。


他皱眉,噔噔噔爬上天梯,刚想说什么却又止住。

举起手中的单反,聚焦,按下快门。


身后几乎同时响起的快门声吓了他一跳。


“挺美的。”学长放大手中的照片。

画面上的两个人,很明显能看出来是偷拍与被偷拍的关系。


在与他协商删掉照片无果后,林在范决定放弃挣扎。


他的镜头里,段宜恩身上的校服鼓鼓囊囊,本就不太服帖的栗色发丝顺着风扬起来。夕阳的余晖铺满了睫毛尖儿,上下摆动着像欲飞的蝴蝶。

想知道他嘴里在乱七八糟喊些什么呢?那张一见到他就啰里啰嗦嘟嘟囔囔的小嘴,上下唇不停地碰撞着发出声音,却被大风迎面割裂,支离破碎地消逝在晚风里。



“不是美,是美好。”


学长毫无预警地邪魅一笑,拍拍他的肩,“我说风景。”


“…我,我也是啊。”


“怎么办,他太可爱了。”学长说着靠在手边的栏杆上,眼神死死地盯住前方。


“你喜欢他?”


“Maybe。怎么,要帮帮我?”



林在范扭头看他,不知该作何表情,只是皱着眉,呆呆地站在那里。




-




#11

5天前,林在范第一次塞了小纸条给我。以为是老天开眼终于要给我的暗恋生涯画上完美句号了,还白白让朴珍荣金有谦这两个龟崽子宰了一顿。气死我辽:)祝我幸福是什么鬼东东啦。


#12

3天前,学长又找我去拍照片了,一整天都没有看到他哎。我好可怜,最后五块钱还给朴珍荣买了双皮奶。原来他生病了,虽然很不情愿,还是去看看吧。




-




林在范维持双手抱胸的动作很久了。


“那个,听说你病了,我来…来看看。你不打算让我进去坐一下吗?”


很明显林在范并不打算让他进来坐一坐,又愣一阵,才不情愿地把手从门把上放下,嫌弃地看着段宜恩像个老妈子似的拎进来一大捧水果篮子。


“这个,拿走。”林在范用眼神示意。


“扔了干嘛呀,我特地挑了个花扎得好看点的,水果也是挑了我喜欢…你喜欢吃的才买的。”


林在范不想搭理他,走到茶几边抽了几张纸擤擤鼻子。


“你感冒这么严重啊,水果太凉了吧。”


这话听着病号心里舒服,表情刚从打喷嚏的狰狞中缓冲正常,又听见他幽幽的声音传来。


“浪费了多可惜,我帮你吃一点吧。”


这惋惜的口气是认真的吗。


林在范只想长病不起,心里自扇大嘴巴子,后悔刚才就不该开门。



“你到底来干嘛的,你打算就这样吃掉我的慰问品吗。”林在范努力克制自己的怒气,看着他放下一个苹果核又拿起一个梨。


“我这不是忙着拍宣传照晚饭都还没吃就来找你了吗,通融一下嘛,况且你又不能吃。”


“他又找你去了?”


“昂。”


“他挺好的。”


“昂。”


“…你就会说这一句?”


段宜恩终于解决完了那个多汁的梨,用纸胡乱擦擦嘴,才想起来要说正事。


“其实我来是想求你件事的。”段宜恩小心翼翼地打量他任何暴露一丁点儿情绪的表情,见他饶有兴趣地挑挑眉,才接着说下去。


“不是快要会考了嘛,能不能麻烦你帮我复习?哦如果你很忙的话就算了…珍荣说你请了好几天假,我可以放学来找你嘛…如果你真的很忙的话…”


“可以。”


林在范第一次这么耐心地听他说话,别说答应他什么了,段宜恩差点感动地原地爆炸。


“但是请你准时,过时不候。那个什么宣传照,也别去了,没你的事。”


“好好好!!”




-




“段宜恩麻烦你专心一点。”林在范不耐烦地用笔尖点点桌面。


他这才恋恋不舍地放下猫咪和手中的小鱼干,此时连名带姓喊他名字的林在范更值得注意一点。


“你少碰它,它还在发情期,要送去医院的。”林在范说着走过去抱起它,放进了猫砂里。


趿着拖鞋跟来的段宜恩不甘心地搓搓手。


“在范。”


林在范听见他在远处喊了一声,然后朝自己走来。



“你说都立秋了,猫咪怎么还会…那个呢。”

他问得很认真,语气里满满是倔强和不服气。


“大概是感情到了,就顾不得时间了。吧。”

林在范撇开头。




是啊,都立秋了。



我们,也该熟一点了吧。




-




“宜恩?今天有空吗,我们聊一聊吧?”学长掐表似的准时出现在段宜恩面前。


“啊,不行啊,我晚上有事诶,要不改天?”


“就五分钟,不要拒绝我嘛。”


想起林在范凶狠的脸,段宜恩就抖三抖。




“给你看个东西。”


段宜恩接过手机,盯着那张照片,“这是…”


“那天想上来拍个风景的,结果这小子偷拍被我逮到了。”


“这是…我?”


“嗯,被逮到了还死不承认,林在范还真是…”


“可是,为什么要给我看这个啊。”


“那天我说风景好美啊,他误会了,你猜他说什么?不是美,是美好。哦呦~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然后我又骗他说我喜欢你,他干脆就没再理过我了哈哈哈。”


“你干嘛这么说啊…”


“在范总是闷闷的,喜欢什么不敢说也不敢表达,彻底放弃他这个榆木脑袋之后我决定派你去拯救他,去不去?”




-




林在范他…喜欢我吗?

不可能吧。


段宜恩站在门口,暗暗叫着朴珍荣你个死鬼快接电话。


“喂,又怎么了。”朴珍荣懒洋洋的声音顺着空气传进耳朵。


“刚刚有人跟我说林在范他…有可能喜欢我,你觉得我要不要换身衣服再去他家?再带个水果篮子吧?不行不行…要不我跟他表白吧?”


你想什么呢,整天不干人事。


朴珍荣丢下这么一句话就挂了电话。


段宜恩一愣,也是,就算他喜欢我,表白也是他的事啊。我操什么心。



门突然打开,林在范黑得像楼下旺财的脸出现在眼前,段宜恩慌忙把手机收到背后。


“晚上好啊。嘿嘿嘿。哦七夕快乐。”


“没事就进来,站在楼栋里吵闹会被投诉,隔音不太好。”


“哦好的。”



他说什么?

隔音不太好??

那刚刚岂不是???



段宜恩一晚上不知道旁敲侧击多少次。



“那个,今晚星星好多,牛郎织女是在一起了吧。”

“天还亮着。”


“林在范七夕快乐。”

“谢谢。”


“你累不累啊想不想有人陪你?”

“你一个就很吵了。”


“我今晚很闲诶。”

“看出来了。”


“你怎么不开心要不我留下来陪你吧?”

“你不在我可能更开心一点。”



林在范就是风雨不动安如山。



【我就是对楼下大黄旺财叫两声,人家还至少冲我摇摇尾巴啊,再不济也冲上来咬我一口,他倒好,我就差跪求他喜欢我了。】


【哎呦你家林在范真难搞,你多努力努力吧,我家谦谦找我吃鸡了拜拜啊mua】



段宜恩关了手机,发出一声沉重的叹息。


这次我不会受伤了,因为我的心已经麻木了。



“今天复习地理,书带了没。”


“带了带了。”段宜恩掏出书,忍不住偷看他的侧脸,试图找出一点林在范喜欢自己的蛛丝马迹。


“看我干什么,看书。”


“哦。”


“先问你个简单的…”


“哎我地理很好诶,不要看不起我嘛。”


林在范瞥他一眼,选择无视。


“先来个最简单的,怕你待会彻底失去希望。”


“怎么可能,我要是答不上来就请你吃饭,答上来你做我男朋友。”


林在范一瞬间瞳孔地震,深吸一口气后咬着牙根,“好。世界上唯一分属三国的岛屿。”


嗯?

说好的最简单呢??


“加里曼丹岛还是马来群岛。”


“我…”


“…提示一下,五个字的。”



段宜恩看着台灯下林在范变得红彤彤的耳朵尖儿,轻声笑了。



“喜欢我就直说嘛。”


“你不要想当然…”


“我知道,不想当然,我想你嘛~”


“你…离我远一点。”


“从今天开始,请男朋友多多指教啦。”


“…随便。”




-




#12

今天,终于结束了我长达好多好多年的暗恋,真好,林在范说他也喜欢我,这个磨人的小妖精~从今天开始就是秋天了,我们穿很薄的衣服,不知道我靠近你的时候,心跳的声音会不会吵到你。 


我骄傲敏感又脆弱的十八岁,所有的小心思都给了你啊。




-



七夕快乐!!范宜女孩们冲鸭!!






评论(16)
热度(158)
© crushU_啊燃 | Powered by LOFTER